阿若(限流版)

折柳忆梦,相思苦

德云阁

第二章

私设预警

德云群像

长篇预警

旧文新发

 

 

旁边二人看见周九良邹了眉头,也跟着揪着心。过了一会儿周九良叹了一口气说:“力力的身体怕是撑不了多久了,再加上他今天强行动用自身元气。怕是……” 

李九天:“怎么了你快说啊” 

周九良:“怕是不能再运功使用幻术了,确切地说就是当初在苏家留下的毒已经蔓延全身了,如果再这样下去……我怕他的身体会承受不住他这样。” 

旁边人听了这句话,也不言语了。只是在听着他们二人的对话。 

李九天:“好,我知道了。我会看住他的,苏家的那件事儿也是他最害怕的。” 

说着说着也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董九力也醒了过来。 

董九力:“你们……怎么在这儿啊。”坐起来看着屋子里的人,头有些发懵。

张云雷:“哦,是你回来的时候晕了过去。把我们吓了一跳,这不,把九良都给请过来了。给你瞧瞧身体。好在你只是消耗太多元气了,好好修养就没事儿了。” 

周九良:“力力,好好休息,要喝药哦。九天,这几包药我放在这儿了。记得让他喝啊。我先去下先生那儿了。” 收了医药箱,去了德云阁找孟鹤堂。

张云雷:“翔子,翔子。我们走吧,让力力好好休息着。”杨九郎听见人叫他后,立马回来扶住人的身子走了回去。

德云阁 

郭德纲:“小孟儿,怎么样了?” 

孟鹤堂:“抓到了,喏,被人送进暗卫堂了。大林也回来了。” 

不一会儿,就能听见郭麒麟喊他爹的声音 

郭麒麟:“爹,我回来了。” 

阎鹤祥:“阁主”

郭德纲:“回来了就好啊,你先往这儿多待几天吧过几天我让人把你送走。” 

郭麒麟:“嗯嗯!爹你最好了。那我先去给我哥处理伤口去了。” 

周九良来到了阁中,站在孟鹤堂的身边。 

周九良:“师父,有事儿想请教你一下。” 

郭德纲:“说吧” 似是知道了人想说什么,就坐在了椅子了,等着人开口。

周九良:“师父,九力身上的毒。难道真的就没办法解吗?” 

郭德纲:“我当初把他从苏家救下来的时候,毒素已经遍布全身了。那种毒,我也是第一次见我也想象不出他们是怎么对小孩儿下的狠手的我把他救回来的时候,满身是伤手里还紧紧攥着一枚玉佩。想给他处理伤口还得等到他放下警惕后才能处理。现在的他,已经是行事果断的人了只是他的身体上的毒素也会随着时间慢慢的侵蚀他的身体。虽说不至于要人性命,但足矣把功力废了。” 

周九良:“我刚刚给九力看的时候,发现他身上还有一种毒,应该就是那种毒在帮他吧。只是他今后不能再过多使用幻术了。” 

郭德纲:“唉……你们多陪他说说话吧,这孩子跟你一样也是个倔脾气。” 

周九良:“是……” 周九良听着话,笑了一下。跟着孟鹤堂回玄琦阁了。路上还在碎碎念的说着为什么要带上我。

暗卫堂 

张九南:“饼哥,人带回来了。你们看看该怎么处置吧。我先回幽阁了” 

烧饼:“你面具……”话没说完就被一旁的曹鹤阳给捂住了嘴了…… 

曹鹤阳:“没事儿你别往心上去啊,你去九成那儿吧。这里交给我和九熙他们就行了。” 

张九南:“嗯……” 

阎鹤祥:“人我给你们带来了,我先走了啊。我害怕一会儿的场面我受不了。” 

朱云峰:“嗐~大林没什么事儿吧。” 

阎鹤祥:“他没事儿。”边说边转头就走 ,走到了德云阁的时候,刚好看见了郭麒麟。

朱云峰:“走吧,咱去会会那些人?!” 走到暗卫堂里面。

曹鹤阳:“可以啊……” 

说完老两口就进去了,尚九熙何九华正在审问之前不知好歹的东西。 

尚九熙、何九华:“饼哥” 

烧饼:“你们俩个好好的给我伺候伺候这两个家伙,我看他们都俩的手是不想要了。九南的面具都被他们给弄坏了,这不现在又跑去九成那儿了。” 

尚九熙:“好嘞,不弄死他我就不姓尚。九南都敢动了。” 

烧饼:“这俩小喽啰交给你们了,他吗?自然有人来收拾他。” 

何九华:“饼哥,你就放心吧。” 

烧饼:“那我们先走了,我们去看看九南。” 

尚九熙、何九华:“饼哥慢走。” 

德云阁 

董九力:“师父,你叫我啊。” 

郭德纲:“听九良说你又动幻术了?” 喝了一口茶坐在了凳子上看着。

董九力:“嗯...是” 

郭德纲:“为什么?难道你不清楚你自己的身体吗?” 

董九力:“我碰见二公子,不对他不是。我不知道我怎么了……那时候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总想把他杀了但是我又下不去手。” 

郭德纲:“好孩子,别想了都过去了。我给你一个权力,你可以去暗卫堂处置他。只有一点儿不能让他死,死了就可惜了。你想怎么折磨他,你就怎么折磨他。过会儿我会把他接到竹林,事情该怎么做你自己也清楚的。” 

董九力:“谢师父。” 

暗卫堂 

董九力穿着一身黑色长袍加一个黑色斗篷用发带束起长发。 

董九力:“九熙,他在哪儿啊。” 

尚九熙:“隔壁水牢。记住别弄脏你的手就行给你准备了一些不弄脏你的手的东西。去吧,别弄死就行。” 

董九力:“好,谢了” 

尚九熙:“谢啥啊,都是兄弟。” 

说完董九力朝着水牢进去了。想了一圈还是喊了何九华来。 

董九力:“华哥,你帮我一下忙呗。正好你也可以动动手。” 

何九华:“可以啊” 

董九力看见眼前人的模样就在那儿看着,看着哈哈大笑起来。 

董九力:“怎么样啊,被吊着的滋味儿不好受吧。哈哈哈,那种滋味儿能让你痛不欲生的就像万蚁蚀骨。我来让你尝尝什么叫做真正的生不如死。” 

然后董九力把旁边带刺的鞭子拿了起来,心想着尚九熙还真是懂自己啊。说完狠狠地抽了一鞭子给那个被吊着的人。 

董九力:“华哥,麻烦了。这个人声音太难听污了我们的耳朵可不太好。” 

何九华拿起一颗豆子就往那个人的哑穴丢去。 

何九华:“给,这个你拿着啊。这可以让他奇痒无比撒在鞭子上吧。我先出去了,你们两个的事儿,我不掺和。” 

董九力只是点了点头,便把那些药粉洒在了鞭子上又抽了上去。 

董九力:“怎么样啊,二公子。哦不对现在我应该叫你苏麒对吗?” 走到苏麒身边解了穴道。

苏麒:“你……你好狠毒啊!啊!!!” 

话还没说完呢,董九力就把匕首插在了他的腿上,他看着眼前人惨白的脸色笑了起来笑得很开心。 

董九力:“你说我狠毒,那你们当初又是怎么对我的呢。我现在是拜你们所赐,你不知道吧,你哥哥的腿是我断的。” 

外面的两个人不禁感叹起来了 ,他狠起来还真没他们两个什么事情。

尚九熙:“没想到啊,九力看起来挺斯文的模样。狠起来没我们什么事儿啊。” 

说着说着董九力就出来 

董九力:“九熙,华哥。明天我还会过来一下的麻烦了。” 

尚九熙、何九华:“没事儿,常来玩儿啊。” 

幽阁 

高九成:“南南,你怎么了?让我看看,快点儿。” 

张九南把头抬起来了,他的面具被布带缠绕着带在脸上。张九南满眼都是委屈劲儿。 

高九成:“没事儿啊,成哥帮你再做一个” 笑着伸手抚了一下小孩儿的头,轻轻的把面具取了下来。

张九南:“真的吗?” 手搭在高九成的身上,趴在他膝盖上。

高九成:“真的啊~”笑着揉了揉张九南的头发,在幽阁

然后,何尚二人在处理完那些不知好歹的家伙之后也来到了幽阁。走之前还给董九力说了一声:“力力,你先别走。我们去幽阁一会儿你悠着点就行。” 

董九力:“嗯,我知道了” 

幽阁 

尚九熙:“九南,没事儿吧现在” 

张九南:“没有什么大事儿……” 

尚九熙:“没事儿就好,我还留着他的命呢。你好的差不多的时候你就去会会他。” 

张九南:“嗯……要不饼哥你们先回去吧暗卫堂里可不能没有人啊。” 早知道有人要来,就带上了面罩看着他们。

尚九熙:“你就别担心了,九力还在那儿呢。你觉得还有人会进去吗?……坏了” 

张九南:“怎么了?” 

尚九熙:“我突然忘记了九力好像有点儿……被激怒了,我怕他会……” 

张九南:“那你们赶紧去啊。” 

尚九熙:“饼哥,你往这儿照顾九南吧。我们两个先走了。” 

朱云峰:“嗯,快去吧……” 

暗卫堂 

还没走进院内呢,就听见了惨烈的嘶吼声。 

尚九熙:“你还真别说,九力一发火真真没有我们什么事儿。” 

何九华:“但是你别忘了,这规矩的后果又是什么。” 

尚九熙:“哎呀,我怎么就不知道这件事儿呢。走走走,快走吧。” 

尚九熙:“九力,力力你出来吧。力力赶紧出来吧明天再来也可以啊!” 

该说该跑到旁边的水牢,连忙跑过去不过进去的时候把何尚二人给吓了一跳。这种情景好像连张九南都不会弄出来,董九力的手也不见一滴血。进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被吊着的人整身血肉模糊的,胳膊没了半截腿也没了半截。地上掉落的是一片一片的人肉。 『整一个是幻觉,真人在他们去幽阁的时候交给了他师父』

尚九熙:“力力,你先消消气。消消气,你身体还没好呢,别这样啊。犯了规矩的后果,可不是你能承受的住的。” 

董九力:“嗯……我知道了。” 

何九华:“力力,你先回去吧。我们在这儿不会让他死的他还有话没说呢。” 

董九力:“那我先回去了。” 

何尚二人看着董九力走了出去,不禁感叹起来了。 

尚九熙:“也不知道这是哪位人物都能让力力这样生气。” 

何九华:“据说这好像是苏家的二公子,力力以前好像是苏家的养子。” 

尚九熙:“怪不得呢……” 

何九华:“走吧,拿点儿丹药可别让他死了。” 

管事阁 

李九天:“怎么了,力力感觉你脸色不太好啊” 

董九力:“没有,我开心的。我把他的腿和胳膊废了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就拿着那把匕首一点儿一点儿的割下去他的呼痛声像极了我当时苦苦哀求他们的那种声音。 

然后我用刀狠狠地把他的肉给割下去了。我很高兴啊,像极了他们对我的态度(挽起袖子)你看。这就是他们当初拿刀扎进我身体里的伤疤。堂堂的苏家二公子居然被我这个来路不明的养子给弄成现在这个样子了。阿天,你说是不是啊。”

董九力越说越激动,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自己的眼泪落下来了。到后来直接放声大哭了起来他再也忍不住了。埋在他天哥的怀里开始痛哭起来了…… 

李九天:“嗯,哭吧……力力哭出来就好了,压了十多年的石头你也该放下了。别把自己逼的太紧好不好。” 

董九力:“阿天,你说我是不是很没有用啊。那一年我才六岁啊就被他给带走了我连我母亲最后一面都没见,我母亲留给我的遗物在我十岁那年当着我的面给毁了。你说我那时候怎么不把他给杀了呢,后来,就被师父给救了下来那时候我十二岁。” 

李九天:“力力,乖啊。不想了啊……你今天真的太累了。你听话啊,来我扶你去休息休息睡一觉就没事儿了啊。” 

董九力也只好应了李九天的要求去卧榻上休息了。 

 幽阁 

朱云峰:“话说……九力是怎么了?” 

张九南:“碰见当初的苏家二公子了,被激怒了动用了自身元气。他还是忘不了啊,他能控制住自己不就挺好的吗?不是吗” 

曹鹤阳:“你还说他呢,你看看你自己你俩也真是一个脾性。” 

高九成:“别这样说啊,九南他也是需要时间滴。再说了我们家九南多好啊。” 

张九南:“谢谢你,成哥。” 

朱云峰和曹鹤阳看着眼前这一幕想走了…… 

朱云峰:“那啥,我……我先走了啊。我去看看那位公子爷。” 

张九南:“慢走啊” 

暗卫堂 

朱云峰:“九熙,九熙!在哪儿呢?” 

尚九熙听到朱云峰叫他就觉得是救星来了,感紧跑过去。 

尚九熙:“饼哥,你可算回来了。你快去看看吧要不然没法向师父交代啊。” 

朱云峰:“怎么了这是,走快带我去看看” 

一进水牢就发现了水全是血色,胳膊,腿都少了半截……身上的肉也少了几块。 

曹鹤阳:“这……我倒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情况啊这人还能活吗?” 

朱云峰:“活不了也得救活了不然……这规矩怕是……” 

他们也在后怕,怕的是这位爷会死在这儿。暗卫堂的规矩是阁主定的,“凡是暗卫堂之人,凶犯不可绞杀。即便是有命令的人进来也不可,否则后果自负……”这个规定的后果他们只见过一次就是几年前的师哥们犯了。被针封了四个穴位锁了琵琶骨,吊在狼谷好几天。出来的时候已经…… 

狼谷是阁中禁地,任何人不得进去。除非是犯了大错的人才会被关进去。 

幽阁 

张九南:“成哥,帮我做一个面具吧好不好~” 

高九成:“好,在你生辰之前我就给你做出来好不好” 

张九南:“嗯嗯,好~” 

高九成:“南南,以后别再这样了啊。成哥,带你去看看花海如何。带你去散散心,这几天先别走动了。我给师父说一声” 

张九南:“嗯...” 

高九成:“南南,乖啊。这几天真的别想任何事儿了。你答应我” 

张九南:“嗯,好~我答应你。”靠在高九成的身上。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