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限流版)

君眸恰似寒光澈,吾心又似骄阳明

【成南】爱─没关系,我们还有可能吗?

私设预警

内容纯属虚构

人物死亡预警,不喜勿入

非现实背景(1.6k)

水一篇文,证明我还在。一个小短篇,不喜勿入哇~

 

张九南:“啊……又是初五啊……说好了每月初五会来,可你何时来过啊……”看着手机上的内容敲击着手机键,删删减减了好多次。却还是没有发出去。一会儿写过“你回来吧,想你了……”一会儿又写个“你老说每月初五会过来你也没有来啊……”。

高九成在工作的地方早已出了意外,但是张九南却一直能收到消息。他不知道的是高九成已经……走了,去到了另一个地方。

他们的师父已经封锁了高九成去世的消息,把张九南支开去到了另一个地方。高九成没有初五都会给他发消息,在张九南的身边陪着他。

就这样一直陪着他,张九南是感觉不到的。人鬼殊途,张九南就这样一直等等到了有一天他觉得身边发生的事儿越来越怪。先是自己家养的狗,一直朝着自己的卧室叫。

再是去公司里的时候,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他也受不了了,总感觉身边不对劲儿就去找了师父说了说这几天经历过的事儿。

张九南:“师父……师父您在吗?我有事儿想问您。”在公司的办公门口敲了敲门去询问了他师父这整个事件的由来。

郭德纲:“进来吧,有什么事儿吗?”像是知道了张九南要问他什么,但是他也只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来回问他……

张九南:“师父……您您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他发生了什么了啊……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告诉我啊……”哭着跟他师父说,手也不自觉的攥紧了手臂,原因就是因为他在张鹤伦面前看见了他的九成了就叫了一声,却被张鹤伦说没有看见然后他就连着之前发生的那些事儿都连在了一起。才知道了高九成已经死了……怪不得给他发消息都不回。

郭德纲:“孩子……你…节哀顺变吧,不让你知道是九成说的。他不想让你这样带着愧疚过一辈子,在你们吵完架的那一晚上。

九成开着车在路上,超速了,撞到了一辆大货车。霎时间车已经被撞毁了,等到救护车来去医院路上的时候九成已经不在了,手里还握着他给你卖的东西我也替他保管着了。

这件事儿我也没让他们报道什么的,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想让你好好的。”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后背。就把抽屉里的小盒子给他了,说“回家之后再打开吧。这几天给你休假好好的。”

张九南:“我……我知道了,师父……。师父…我想转幕后工作,可以吗?他不在了,和谁我也做不好的……”看着他师父手握紧那个小盒子,眼泪滴落在盒子上面,阳光照进来照射在上面的光芒像极了他们那次去河边映射在湖面上的光伸手去摸泪珠的时候,却又停了下来看着那滴泪珠生怕自己一碰他就没了。

缓过来一会儿他便起身走了……带着笑容走的,回到了他们的房间。紧关着的房门,敞开的窗户,温风佛面的暖风,桌上的红酒杯,手上拿着的红盒子,眼睛里的泪,脸上的泪痕,嘴唇的白色,干净的衬衣,黑红色的领带,袖口的衬扣,胸口上的礼花。这就是现在张九南的样子,阳光照进来的地方衬着他的侧脸。

心里的声音告诉他说,盒子里是他给他买的戒指。他把盒子打开了,里面的是一个五克拉的钻戒。张九南看着这枚钻戒,在眼圈儿里的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这得攒几年的钱啊……为什么要和他吵架啊。我真傻……

把戒指带在了手上,却以此看见了高九成坐在了自己的旁边。手摸上去,觉得能摸到才抱住他。

张九南:“成……成哥?成哥……我……我好想你啊,那天为什么我要和你吵架啊……不吵架你就不会自己一个人走了,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啊”带着重重的哭腔和他成哥说着话。

高九成:“南南,没关系的……你看这戒指会替我保护好你的啊。成哥也知道我们南南不是故意的,所以南南不要再愧疚了好不好。我们南南很好看的啊……南南,成哥时间不多了啊。一定要替我好好活着啊……”给他的南南擦着眼泪。

张九南:“成哥……,我们现在,还有可能在一起吗?”他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明明知道不可能却还是要再问一遍他。

高九成听见后心似刀绞,说着:“南南,听话。我……真的要走了。下辈子……我宁愿……一辈子永远在你身边。”说完便在张九南的面前消失了,张九南把三瓶红酒都喝尽了。麻痹自己不愿相信这些事儿。

但是在张九南准备好了的话想重新出去东山再起,却看见了离他仅一米的和高九成一模一样的人……走过去,他们两个也似乎聊的很开心。见他的时候张九南的眼睛已经红了。

 

 

你相信续世情缘吗,以爱汝为誓,生生世世为盟。死也要护你周全,宿寄人身。世间千般事,唯你最相思。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