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限流版)

君眸恰似寒光澈,吾心又似骄阳明

德云药铺(一)

私设预警

古风背景

内容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上升真人我咬死你啊,请勿上升真人。我很凶的!!!)


⭕:内容有年龄差私设年龄,不喜勿入


⭕:(药铺是这个德云药铺的一个单独的番外,详情就期待情节吧。)


⭕:基本上是原配多的,偶尔出来一点点不是原配哦,原配超甜!(不接受反驳)


⭕:(再说一句,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谢您。)

—————人物简介——————


德云药铺,药铺老板兼班主郭德纲

药铺管理人:张云雷,身边丫头南樾。师兄弟:杨九郎,李九春,董九力(有待解锁)

鸢臾阁:孟鹤堂,身边丫头桑沅。师兄弟:周九良,尚九熙,何九华(有待解锁)

义正殿:朱云峰,身边丫头凝汐。师兄弟:曹鹤阳,张九南,高九成(有待解锁)


————————分界线————————

沐雨春风,花落安臾。

在这安臾城内,有一药铺这里的人除了药艺,武术也是极高的。店长兼班主是一位看似和蔼实则手狠的郭班主,郭德纲。手下之人那是各个有才有华,郭班主名下有一药铺其实也是把其余的商业都融合到了这药铺之中。药铺里行善之事,除行恶事之人。德云药铺,制剧毒之药,惩罪大恶极之人。德云药铺在上一辈发生的事儿后,与洛义堂有着极大的仇恨。


德云药铺

郭德纲:“最近南屿镖局要押送一批药物,而这药物是运送到南平侯府中的。据可靠的消息所说洛义堂会劫取这次的药物,所以我需要你们去阻止。这事儿,只能成功否则落入洛义堂之手怕是后果不堪设想啊……”

朱云峰:“是,师父我知道了。师父……这事儿完了之后,我能不能把小四儿带回来啊?他都走一个月了……”询问着师父,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样子。(朱云峰和曹鹤阳均为二十五岁)

郭德纲:“好好好,我的小祖宗诶 走一个月你都想成这个样子,要是走了一年的话,你还不得想疯了啊。还有保送镖局的话,必须亲自送到京城。洛义堂的人也是功力极高的,有一点我必须告诉你。我们药铺的事儿不能有任何人泄露出去,一旦说出去后果不是我们能承受的住的。”

朱云峰:“好,我知道了师父。师父您放心,我绝不会让洛义堂的人碰到这箱药材半步的。我都知道的,京城里的人有很多眼线。师父我能把凝汐放在您这儿行吗?她刚化灵没多久,我怕再给她弄得魂飞魄散了。”说完就把那一株车前草给放在了桌子上了。

郭德纲:“行行行,你路上得小心点儿啊。我得去药铺看看咯,以后你俩的事儿我都不会再管了。我管了还得被你们两个给秀一脸呢,我去看看之前辫儿带回来的那个小女孩。你们注意点儿啊,这次的人几乎全是四阶以上的。即使你的修炼程度在二阶,但也是要小心。你也不小了,做事儿别毛毛躁躁了。”说着说着就带着凝汐走到了药铺里了,朱云峰看见师父走了自己也出发办事儿去了。

药堂

郭德纲:“小辫儿,你带回来的那姑娘呢?我去帮她看看这”在屋子里捣鼓药材的张小辫儿跑出来跟他师父说是在西厢房坐着呢。“好,我知道了。你可得慢着点儿啊,你带回来的人交给你自己处理。记住你身边只能有一个你认定的人。”现在的张云雷是十九岁,他带回来的那个小孩十七岁。听见师父说的话后,拿出来一张薄薄的砂纸上写上了一个“力”字。为什么取“力”这个字呢?后面会给出答案。

郭德纲走去西厢房,看着小女孩坐在大槐树下面。手上拿着一根小木棍攥紧在手上,郭德纲走过去问着小孩儿:“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这眼睛还疼吗?”手在人的头上揉了揉,听见小孩儿的回答后更是乐的开心。

乐(yuè)怡:“我叫董乐怡,叫我乐怡就好啦。我的眼睛不疼了,我哥哥说我的眼睛是被爹爹不小心弄伤的,所以我也就不觉得疼了。”坐在郭德纲面前的这个小女孩穿着浅蓝色的服装,头上别着一株茉莉花一样的簪子。

郭德纲:“那我帮你看一下眼睛好不好,也不会弄疼你的。那乐怡可以告诉我你怕疼吗?”把小孩儿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上,把手摊开手上却是一整排的手指印。郭德纲则是把一块方糖放在人的手里边儿“孩子,吃了吧。别害怕,你哥哥在前边帮忙呢乖啊。以后你就先往这儿住着吧,你家里出了点儿事儿然后你哥哥说让你往这儿住几年好不好啊?”把小孩儿眼前的纱布给揭开了,一看这伤势郭德纲就攥紧了拳头。这孩子才多大啊这……

乐怡:“乐怡不怕疼,因为……因为乐怡的哥哥就不怕。哥哥把我保护得很好,我的眼睛在我九岁生日那天就开始变得模糊了,从那以后我就没见过我哥哥的样子了……我的眼睛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得,只是听见哥哥说我的眼睛是爹爹不小心弄得。但是我又知道那天的酒味儿很大,就知道哥哥是骗了我。那我只好听着哥哥的话了。”摸索着手中的那个糖块后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吃着。

郭德纲:“好孩子,别害怕你的眼睛会好的。只是需要时间问题,孩子你是不是能感受到灵力啊?我看你看不见也能走到这槐树底下。你要是换个人也不一定能这样走过来的,这样也好倒也能帮你把身子调理好。有什么事儿的话就想东南角走百步再向西南角走十步便可。我先走了啊,你哥哥一会儿就回来了。”走到了药铺里看见了小孩儿的哥哥 ,把他叫到了身边。“孩子,你愿意在这儿学吗?愿意的话我可就是你师父了,以后名字就叫董九力了。九是排名到这儿了,这个力字是他给你的。以后你便跟着他吧。你妹妹的眼睛能治好,不过需要时间。不用担心了,往这儿住下吧。”说完之后,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就走了。走到了德云药铺的正厅位置进去看着那一排闪烁的灵石叹了一口气,它们都有对应的主人亮或不亮完全是能注意到他们的命运的。

药铺

张云雷:“九力,要不我带你去看看这地方吧。以后也能方便乐怡和你走动,还有一个月以后会有一个任务开始。也相当于说德云药铺会开一次门,德云药铺每隔三个月开一次门帮助那些有心病或有疾病之人。走吧,我带你去了解了解这地方。”说着说着就带着他往前走了,张云雷看见了正在记账的杨九郎就像是扑过去一样,挂在了他的身上。

杨九郎:“诶呦喂,我的小祖宗。师弟可还在这儿呢啊,该矜持一点儿了”故意拉长音说着话,看了看董九力便笑了出来。然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事儿后在人耳边说了几句话,很容易看出来两人的脸色都变了。

董九力:“师哥,我妹妹在哪儿啊?我先去找她你们先聊,我怕我妹妹等着急了。”看着尴尬的局面后董九力先提出来了这句话去找乐怡去。听见张云雷说是在西厢房的大槐树下面就真的是跑过去了。留下了九辫儿二人在哪儿商议事物。

杨九郎:“我听师父说最近外城的人会大量进来到安臾城,一个月后的样子怕是很难用词语来形容吧。药铺经营的东西远不及他们所知道的样子,你来之前我去找孟哥了解过了。情报没有任何问题,听说是外城人来这儿是为了找人。找谁我就不知道了。”

张云雷:“唉……药铺的事儿,江湖中人只有榜三以上的人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这儿的灵气足倒也能帮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不说了,我去孟孟那儿看看去。听孟儿的小丫鬟说最近的身子又不好了。”

他们口中说的孟儿就是这儿安臾城内有名的医者,能医好别人却医不好自己。这可让他旁边的小孩儿着急的狠啊……

城外

朱云峰:“嘶……这天弄得也属实是热的厉害,要是小四儿在的话就好了。”说着说着后面就传来了马蹄声,剑穗上的那个铃铛的响声。他就知道是曹鹤阳来了。都近十年的认识感情了,这要是再听不出来可就说不清了更别说那个铃铛是他亲自送他的。里面给他带有一点儿安神香放在里面,因为四哥的睡眠并不是很好。“四哥……呃嘶…”

在他转身的那一刻,刚刚好那把剑刺进了自己的肩膀。他看了看他的小四儿,眼珠子是红的要命好在朱云峰带了药在身上,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把药给人喂了进去。待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把伤给包扎好了。“四哥,怎么又忘了吃药啊……”对着曹鹤阳笑了一下。

曹鹤阳:“嘶……对不起啊,我又给忘了。这药还挺管用的,最起码我发作的时候还能有意识啊可不像那一次一样,我还采点儿杀了你。想想都觉得可怕。师父的消息我收到了,我们还是小心点儿比较好。这一批药物运的许多人还是在虎视眈眈的。”这句话说的没错啊,药物多贵重觊觎它的人就会有多少。在镖局做眼线的人看见了有一个人皇参,仅此一个的人皇参。怪不得师父要让自己去保送这个的。

鸢臾阁

鸢臾阁是专门收取各个方面的情报的,阁主孟鹤堂只有在德云药铺每隔三个月开一次 门的时候才会出来。

张云雷:“小哥哥,最近怎么样啊?身子没事儿吧?九良呢?那孩子不是天天缠着你呢嘛?”坐在孟鹤堂旁边仔细和人说着话。

孟鹤堂:“你你还说我呢?你家九郎不也是天天跟在你身边的吗?辫儿,听说你去办事儿的时候带回来俩孩子是吗?不过我通过情报来看这背景很大啊。不过到他父辈那一辈家业也被他父亲给弄得不像样子了。我会尽快调理好身子的。一个月后的事儿我也不会缺席的。你可就放心吧,明明我都比你大,你都好拿我当成我小孩儿了。”

张云雷:“嗐,那还不是你天天让人担心吗?你就是典型的那种能治好别人医不了自己的,倒也难为九良了。天天担心着你,要不是我那天听见你身边的丫头桑沅说你身子又不好了,要不然我还不知道呢。如果我没听见的话,你是不是一直要瞒着我们了啊?真的是不让你省心”小声说着孟鹤堂这那那这的。到最后两人就直接笑出来了。

周九良此时正在和杨九郎聊天儿呢,他们两个说了一大堆东西。说说笑笑的像是很开心的样子。


————————————

emmm…德云药铺的工作有很多种,通过以后的文就会很清楚了…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