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限流版)

君眸恰似寒光澈,吾心又似骄阳明

德云阁

第一章     

 私设预警

 德云群像

 长篇预警

  旧文新发,改动挺多的。

 ——————分界线——————

 

茶馆说书人:“你要说这江湖之中有没有令江湖中人震撼的,那必然是有的。今儿啊,我就来跟您各位讲一个故事。这讲的就是那‘德云阁’在江湖之中的除恶扬善的事儿。”

 

德云阁

这德云阁里的人,各个长的俊俏武功也是整个武林中数一数二的。虽说这里的每个人长的俊俏,但您也别觉得他们好欺负啊。玄幽阁阁主张云雷和玄琦阁阁主孟鹤堂就是一个案例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不知您各位有没有听说过这袖内藏刀这句话呢

 咱啊来说一说这德云阁吧,德云阁分八个阁。据说这阁里边儿的人是一个比一个狠啊……这八个阁分落在暗卫堂和管事阁的后方位。相当于围绕成了一个半圆了,暗卫堂的手段可是相当的高明。在暗卫堂里边儿你是想死都难的。这管事阁呢,虽说这个个长的俊俏但是他们也决不是等闲之辈。管事阁是专门收集一些情报和一些求帮解决问题的地方,这管事阁掌事人是董九力,他要是没有一点能耐他能成为管事阁的掌事人吗?了解过后咱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郭德纲:“今儿可真好啊,孩子们都很用攻,谦儿哥,我打算让大林去外边看看。这孩子的心太软了去外边历练历练也挺好的。”

  于    谦:“好,都听你的。”

 郭德纲:“郭麒麟,你给我过来”大老远的把郭麒麟从德云阁叫了出来。

 郭麒麟:“爹,你喊我有什么事儿啊!”

郭德纲:“大林,我打算准备让你去外边看看。做人啊,不能心太软了……你越是善良,别人就越会对你得寸进尺。人心可怕的程度你想象不到。”

郭麒麟:“好的,爹。让我哥跟我一起去吧。”

郭德纲:“你不说我也让他去,你一个人去我放心的下吗我。臭小子。”

郭麒麟:“嘻嘻”

郭德纲:“好了,爹就跟你说这么多。下午你们便出发吧”

郭麒麟:“爹~盘缠给我点儿。”伸出手在他爹面前晃了晃,郭德纲一巴掌拍掉了他晃动着的手笑骂着说。

郭德纲:“滚蛋,去去去,去问你师父要去。”摆摆手让郭麒麟去找他师父要钱去,郭麒麟咂咂嘴说着话

郭麒麟:“我终于知道了我舅舅为什么不给钱儿了,原来是跟您学的。”眼见郭德纲的手就要过来了,立马跑到于谦的身后拉住于谦的衣袖,问着于谦有没有钱。

于谦:“别找我要,我没钱”笑着伸手去揉了揉郭麒麟的头,郭德纲也不在逗孩子玩儿了。跟孩子说了一句话。

郭德纲:“好了好了,去管事阁支出一点儿吧。记住了,万事小心为妙。离了这扇门你眼前的路就会是一片黑暗,无人在能护得了你了。”

管事阁

董九力:“少阁主。”董九力行礼作揖看向郭麒麟,这德云阁的规矩甚严,礼数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郭麒麟:“力力,我来要钱来了。我爹说让我看看外边儿的世界,看看人心。他们也不给我钱所以就让我来这儿了。”

董九力:“少爷,你可得小心点儿啊!外边可不比家里……要小心。”

郭麒麟:“知道了,力力。你快点儿把钱给我吧,下午你就见不到我这个可爱的少阁主了~”奶声奶气的说道

董九力听完了之后,就把钱给了郭麒麟。心想着少阁主还是一幅孩子心性不由得邹起眉头担心起了少阁主。看着郭麒麟走出去之后说道:“人心难测,少爷啊你千万得小心了。”

李九天听到董九力老是唉声叹气的就走到跟前说:“九力,怎么了这是。是不是寒疾又犯了啊来快坐下。”

董九力坐了下来对李九天说道:“阁主要让少阁主去看看外面的人事。我有点儿担心啊咳咳咳……咳咳咳…”

李九天:“你看看你,是不是又想到了那件事儿你啊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啊。来把这药吃了吧”

董九力:“不要,好苦~”

李九天:“我喂你,你呀别老想着那件事儿了。你已经不是苏家人了,现在的你是这德云阁的掌事人。这是你凭实力挣来的,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董九力:“嗯……”

德云阁

郭德纲:“大林一走我就放心了。谦儿哥你说大林到了那个时候应该就不会再心软了吧”

于谦:“你的心意,大林都会懂得的。他只是在你跟前不说罢了,这孩子到底还是怕你啊。这孩子一有什么事儿开心或不开心,在你面前还是有所保留的。别对孩子那么冷啊”

郭德纲:“是,我知道……可您也知道的。我……”话还没说完呢,就有人进来说了一句让郭德纲都不敢相信的话:“阁主,不好了出事儿了……有一群黑衣人把少阁主给围住了。”

郭德纲:“什么,我倒要看看是谁敢动儿子。去,把那几个人儿给我叫过来。”着江湖中人都知道德云阁势力之大,几乎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势力,有也是靠朝廷重臣所指示的了。对,朝廷……

跑进来传信儿的就是管事阁的秦霄贤,秦霄贤在脑中搜索着那几位小祖宗在哪儿。你别看秦霄贤平时傻乎乎的,他一正经的时候你可别小瞧他。判事可准可准了。这不可算把这几位小祖宗找到了。

幽阁     (一个小亭子,张九南所属地。)

秦霄贤:“几位小祖宗啊,别玩啦好不好。阁主叫你们呢。”

秦霄贤口中说的就是武力排行前四的后两个,前两个不是大型任务人家都不会出来的,后两个是张云雷、孟鹤堂、张九龄、王九龙(外带人家俩的搭档杨九郎、周九良)

张云雷:“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这么着急啊”看着旁边气喘吁吁的秦霄贤说着。

秦霄贤:“我的小祖宗呦~咱可边走边说吧”缓了一口气才说道。

张云雷:“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边走边看着带着他们走的秦霄贤

秦霄贤:“那我可真说了啊”看着秦霄贤老是磨磨蹭蹭的没有说,连平时沉稳的孟鹤堂都被他给弄急了。

孟鹤堂:“你可赶紧说吧急死人了都快。”他恨不得把秦霄贤的嘴给掰开了……

秦霄贤:“少阁主被一群来路不明的黑衣人给围住了……”也不敢看后面两位的眼色。

那几位小祖宗一起说道:“什么!!!走走走快点儿去。”这都得急得成什么样子,还卖着关子,随后那几位便用轻功走到阁中正厅了。

德云阁

小祖宗们:“阁主”规规矩矩的行礼。

郭德纲:“起来吧,辫儿小孟儿你们两个赶紧跟秦霄贤过去,别让大林出事儿了。”强忍着心中的着急尽量用平淡的语气说着话。

张云雷、孟鹤堂:“是,阁主”起身整理一下,后退几步便跟着秦霄贤走了。

郭德纲:“你们几个去暗卫堂那儿,就说是我的意思让他们几个办事儿。让他们把手中的事儿先放一放。你们懂该怎么说了吧”

剩下的人说道:“是”

暗卫堂

  刚进暗卫堂就能听见里边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和噼里啪啦的鞭子声……进里面的话,心理素质不好的人能直接晕在里面的。

  张九龄只好在门口说道:“饼哥,阁主有事儿吩咐。”

不一会儿张九龄就看见了朱云峰浑身是血的出来了,拿起院儿里的白布擦了擦手把那块白布给浸泡在了水里。

朱云峰:“嗯,阁主说什么了”挑眉眼看着眼前这位“黢黑”的小家伙。

张九龄:“阁主说让你们办事儿,把手中事儿先放一放”也不想在这儿多待,便整理了一下思路,简化给人说着。

朱云峰:“什么事儿”似是想吓唬人,微皱了一下眉头看着人。可怜的张九龄被吓到说不出来话了,幸好杨九郎说了出来。要不然这能耗上十天半个月的。

杨九郎:“少阁主被一群来路不明的人给……给围起来了。”

朱云峰:“什么!敢动我们这儿的人了。当真是不想活了啊。张九南,你一会儿可以去拿他们练练手了。”

张九南听到朱云峰叫他之后慌慌忙忙的也没擦手上的鲜血就跑出来了。

张九南:“啊?饼哥,真的吗?好嘞,我知道了。好久没动了不知道会不会生疏了。”张九南的左眼有一道疤看着很是吓人,这道疤痕是张九南在狱云庄所留下来的。张九南害怕吓到别人,就一直带着一个面具了。

朱云峰:“四儿,小四儿四爷!来呗,我给你说点儿事儿好不好。”朱云峰把正在研究事物的曹鹤阳给捞了出来了。

曹鹤阳:“有话快说,没看见我正在忙着呢”看了看这位暗卫堂堂主的样子,眯眼一笑的看着。

朱云峰:“一会儿会有人来,你看能不能让我……就是”话还没说完呢,就被我们四爷的眼神给怼了回去了。

曹鹤阳:“这事儿没商量,你别想了。不可能的,我不同意!”曹鹤阳自然知道他朱云峰想说什么,瞪了人一眼就说了起来拒绝的话了。

  朱云峰听到曹鹤阳说的话之后,有点儿沮丧但是他朱云峰还是不死心。就又去跟曹鹤阳说了,气的曹鹤阳想拿鞭子抽他。旁边见他们两个又开始属于他们两个的独特的秀恩爱方式之后就赶紧走了。不过你也不想想,谁愿意在暗卫堂待着。

随后,张九南便去到了秦霄贤所在的位置。他和秦霄贤之间有特殊的感应(其实是具体方位信息),也没等人传送过来在哪儿个地方就直接去了少阁主被困的地方了。

张九南:“嚯,就这些人啊。不对,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看了看周围的陈设,像极了那些个模糊的记忆碎片里的样子就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秦霄贤:“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吗”秦霄贤看着微皱眉的张九南说着话。

张云雷:“九南,怎么了?”旁边的孟鹤堂和张云雷同时发现了张九南的不适应连忙问怎么了。

孟鹤堂:“九南,有什么就说。”

张九南:“没什么,没什么……你看这阵型。我怎么老是感觉我在哪儿见过呢……”

旁边众人听了,也没再问什么了。因为他们知道张九南他小时候被人当成了试炼工具,一旦阵法失效他们就会把所有的过失都推到张九南身上去。

张云雷:“九南,别想了啊。事儿全都过去了,没事儿了,我们还是先去想一想该怎么把大林救出来吧。”

张九南:“嗯,好……”张九南又何尝不想想起那些事儿啊,只不过就是……这布置的都太像狱云庄的陈设了。

孟鹤堂:“有了,小辫儿你们九力不是精通幻术吗……把他叫过来。”小心翼翼的说道。

张云雷:“你是想……好我知道了。老秦,麻烦你了。”

秦霄贤:“没事儿,得亏你让我去要不然待会儿的场景我可受不了……”然后呢,秦霄贤就回到了阁中。立马去管事阁找到正在翻看古书的董九力。

 

管事阁

秦霄贤:“九力,辫儿哥说让你出去一趟。也只有你能了,去吧。少阁主能不能出来就看你了。”

董九力:“好,知道了。把路线跟我说一声,欸?不用了我真的在哪儿了。”

李九天:“你也别太狠了啊,下手稍微轻点儿否则你身体可承受不了啊。别使内力就好”

董九力:“好,我知道了。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我又不傻,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心里门清儿。”看着李九天笑了一下,便走了过去,董九力从袖子里拿出来一只引路蝶便使用轻功过去了。

张云雷:“力力,这些可就麻烦你了。这次做的不错嘛,看来以后还得多敲打敲打才管用。”看着人笑了一下。

董九力:“不麻烦不麻烦应该的应该的,队长,这敲打就别来了吧。你手劲儿挺大的……诶,你们先把这个戴上吧,免得待会儿也中了幻术了。”给人一人一个眼带什么的。

然后,董九力就先蹲在了地上在地上画上镇符。便出来一条奇珍异兽,道路两旁出现了彼岸花的景像。

黑衣人首领苏麒:“这是什么东西啊,还有前面不是没有河吗?呵,不过这可难不倒我哈哈哈哈。董九力,你还是这么天真啊。”这位首领其实是苏家二公子,至于他为什么在这儿后面会说的一清二楚。

首领一闭眼就出现了相同的东西给对方反了回去。

董九力:“原来是你啊,队长你们先去吧我给你们拖住他。”嘴角微微上扬,邪笑出来了。左眼瞳孔的颜色也变成了红色。

张云雷:“你……你还是要小心一点啊,我看你前几天内疾又犯了。”也是担心,担心董九力的身体,也担心他……收不了手坏了规矩……

说完之后,他们三个就去救少阁主去了。

其中有一个黑衣人很不幸,因为他把张九南的面具给划掉了。然后,张九南就开启了“暴躁模式”。张九南的面具是别人碰不得的,别人碰一下张九南都可以把他的手给掰折咯。

张九南:“我跟你们没完”从不知道哪里拿出来的两把双刃,开始杀人了,哦不对。开始折磨人了。

张云雷:“九南,悠着点。别让他们死就行,等回去再好好的跟他们算算账。”

孟鹤堂:“我们速战速决,我担心九力的身体撑不了多久。”

张云雷:“你还知道啊”

孟鹤堂:“我……我当然知道了,这不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吗?速战速决吧”

旁边的董九力正在和他对决呢,那个黑衣人首领突然跟他说一句:“董九力,看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哈哈哈哈,怎么样你现在的身体可大不如前啊。你别以为郭德纲当年把你救出来了就可以把我在你身上中的毒给你消了。只要你一运功力,这毒气就会渗入你的五脏六腑。董九力,天真可不好啊……哈哈哈哈。额……你……你怎么会没事儿呢?”说完之后吐出一口血,不可置信的看着董九力。

董九力:“你当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我体内的毒已经好了大半了,倒是你。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死在我的手里呢?”说着手里就多出来了一把发着黑气血红的刀慢慢的走向黑衣人首领。旁边几位一看自然是知道这把刀是有多危险的,也是知道了董九力是真的动怒了。

得亏他们解决完了,连忙来阻止董九力,要不然董九力真可能把他杀了。

张云雷:“力力,力力你冷静点儿。放松,放松都过去了都过去了。没事儿了没事儿啊,冷静点儿啊。回去之后你跟阁主说一声,听听阁主的意思就行。如果你现在把他杀了,你回去又该是什么后果呢?所以说,冷静点儿。都过去了事情都过去了。”

董九力慢慢的缓了下来,说:“好,我知道了”说完之后吐了一口黑血就晕了过去,手里带着煞气的刀也消失了。这把他们五个人给吓了一跳。

张云雷:“力力,力力”轻轻的摇晃着晕倒的人。

孟鹤堂:“小妖精,他只是晕过去了。只是元气受损了应该没什么大事儿。”

张九南:“你们有没有布带什么的,我面具坏了。”

张云雷:“给,你啊。唉……你以后别再这样了”

张九南:“我……我会的。我……我只不过是需要时间”

孟鹤堂:“慢慢来吧,总会好的别着急啊。我们先把力力带回去吧。让我家周宝宝给他看看,我也不知道力力到底是怎么了。只是觉得这症状不只是元气受损。”

张云雷:“好,我们走。大林,你没事儿吧”

郭麒麟:“我没事儿,只不过是被吓到了。我们先走吧。让九南和壮壮把他们几个送到暗卫堂吧。哥,你没什么事儿吧?”跑到阎鹤祥身边。

阎鹤祥:“我没什么事儿啊,这不是看见我们少爷没事儿了。我这不是开心着吗,走吧。去阁主那儿复命去吧。”

郭麒麟:“emmm,哥哥。你真没事儿吧,我看着你胳膊那儿都在流血了。”指了指人的胳膊。

阎鹤祥:“没事儿的啊,就是在路上的时候那人想偷袭就挡了一下。好了好了,没事儿了走吧我的少爷。”

德云阁

张云雷:“九天,九天你快过来。来看看力力他怎么了。”

李九天:“走,带他去管事阁。”

孟鹤堂:“你们先去,我带着大林还有壮壮去给阁主复命。我把九良叫过来了。”

张云雷:“好。”

管事阁

李九天:“来,把他放在床上。”说完之后在董九力嘴里塞了一颗丹药,能暂时让董九力保持清醒。

张云雷:“力力之前到底怎么了。”想问个明白,不然董九力断然不可能像今天这个样子的。

李九天:“他……他那时候是苏家的养子,苏府家主对他也不好,大公子也是处处为难他。有一次,苏家主为了博取大公子开心。就把他关进冰牢三天三夜,在他体内种下慢性毒。出来之后也不打算放过九力。把九力生母给他留下唯一的遗物丢进火堆里,让九力眼睁睁的看着那件东西从他眼前消失。这也是他为什么心狠手辣的原因。要不是阁主把他给救回来,恐怕他现在就……”

张云雷:“怪不得,力力今天有点儿不一样呢。原来是因为这些事儿啊。不过我发现他一生气手里就会出来一把带着煞气的刀呢?这又是怎么回事儿?”

说着说着,周九良进来了。

张云雷:“九良,你来看看力力是怎么了吧。回来的时候九天给他服过元气丹了。但还是没有醒过来。”

周九良坐到床边,把着脉微微皱了皱眉头……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