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限流版)

君眸恰似寒光澈,吾心又似骄阳明

德云阁

第三章

私设预警

德云群像

长篇预警

旧文新发

 

管事阁

李九天:“力力,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啊,你是不是又……”

董九力:“没……没什么,我只不过是在暗卫堂有点儿喘不过来气而已,让我缓缓就好了。”

李九天:“你确定真的没什么事儿吗……你可瞒不了我啊,有事儿你就说出来好不好啊”

这一句话成功的让董九力沉默了……

李九天:“力力,你别说你……”

董九力:“馋馋,别说了……我累了。”

李九天一听这句话就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儿了,现在他只是担心这事儿该怎么瞒住师父啊……

李九天:“那你还真是不害怕啊……”

董九力:“我受的住……他死了我也很开心啊,不是吗?”别怪我啊,馋馋。因为我只能用这样的法子,才能让师父调查清楚苏家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没死。

李九天:“你说说你啊,但愿吧”

暗卫堂

朱云峰:“怎么回事儿,他怎么断气了……这事儿弄的”

尚九熙:“九力……他……昨天晚上好像已经来过了”

朱云峰:“嘶,这可怎么办啊……完了完了。”

何九华:“昨天晚上,我们也没见他断气啊。难道说这……是障眼法?还是…幻觉?!肯定是幻觉,九力应该早已经把这位少爷弄死了,这一切都是幻术。我来的时候地上有一摊血迹,应该就是了。”

曹鹤阳:“这当真是不要命了啊,唉……”

德云阁

董九力:“师父……我来请罪了”戏开始,就没有中间断了的规矩。

郭德纲只好将计就计地说道:“你还知道啊,你到底想干什么啊,你的身子真的是不想要了吗!来人……把他给我带走,按照规矩打完五十鞭,关进狼谷”背过身不忍再看……

来了几个人把董九力带走了……就在阁中的中央大殿的空地上……阁中人都出来了

第一鞭下来的时候,董九力感觉身体像是炸裂一样疼痛,肩胛骨到腰侧是一道深紫色的鞭痕,执行人可是位老手,一连十下甩在了同一道伤口上整个人都往前面儿倾了一点儿手也跟着攥紧了衣袍。水墨色的衣服透着鲜血的渲染像是在衣a上作画一般。又是连着十下落在同一处,衣上两道血痕提醒着这人正在受罚的道理。

董九力:“呃……”【规矩是自己犯了,但愿吧……自己能受的住吧】就这样慢慢的耗着,一鞭一鞭的打了下去人的后背已经一片血肉模糊的……旁人都不敢看着只有李九天在旁握紧拳头看着人变成那样。心想想着说:力力,你一定要受住啊。最后十下落在了人的臀腿到小腿的地方,人也倒在了地上。

五十鞭已罚过了,董九力趴在了地上大口喘着粗气,不等人缓过来气儿就被人带走了,被锁在了狼谷里边儿不许任何人探望……

李九天:“力力……”

幽阁

张九南:“成哥,我的面具做好了吗?”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人。

高九成:“傻小子,早给你做好了,来,我给你戴上去啊”把面具给人带好,旁边给人刻了字。

张九南:“谢谢成哥”面具盖住了那道伤吧,张九南也开心了,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了。

孟鹤堂:“九南,现在感觉怎么样了,还好吗”

张九南:“嗯……挺好的,就是还会想起来一些事儿而已”

孟鹤堂:“算了,慢慢来吧。九成好好照顾他”

高九成:“知道了,孟哥”

张云雷:“小哥哥,不好了力力……力力他被锁进狼谷了怎么办啊”

孟鹤堂:“怎么回事儿啊这是?”

张云雷:“听九天说,力力把他杀了之后布置成了幻术,力力用了幻术……他身体是真的不要了啊,又挨了五十鞭他能不能活着我都不知道了……说是要被锁在狼谷两天。”

孟鹤堂:“没事儿,先别着急啊,他一定会没事儿的啊没事的没事的”其实孟鹤堂的心里也着急,只好先安慰着人,得都平静下来才行。

周九良:“一会儿我去找师父,问问情况怎么样了”在一旁说道。周围人都在那儿担心着,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都快

德云阁

周九良:“师父……”

郭德纲:“我知道你为什么来,去看看吧。”

周九良:“知道了”

郭德纲:“这只是一个局,在背后的幕后指使远不及只操控了苏家。九力那儿不会有什么大事儿,狼谷里的狼本就是他驯出来的。你去给他疗伤便好了。”

狼谷

周九良:“奉阁主之命,你们把门开开”

守卫人把门打开之后看见的景象给吓到了……狼死了这人的身上也是破烂不堪啊。

周九良:“力力,力力醒醒”

董九力迷迷糊糊地看着人也没有什么力气说出来话:“九……九良哥……你怎么来了……”

周九良:“不说话了,师父来让我看看你。怎么样没事儿吧”

董九力:“没什么事儿……”

说没事儿是假的啊,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啊,好像是不能再使幻术了吧……

周九良:“先忍忍我给你上药啊”开始忙活着给人上药,顺便给人搭了一下脉稍微皱了一下眉。

周九良:“你在这儿休息吧,我会去帮你瞒着的,不过你能瞒得了谁啊你……休息吧。”

董九力:“谢谢九良哥。”

周九良:“不用谢我,你应该谢师父的……你说说你,你又何苦这样呢,唉……”

董九力:“不这样又怎么能瞒天过海呢”扯出一个笑看着人

竹林

郭德纲:“苏公子,您现在还能活着实属不易啊!我的儿子你也敢动,还亏的九力对你下不去手。怎么样死不了的滋味很难受吧,瞧着你也不难受啊。你们这群人对一个孩子这样跟财狼虎豹又有什么区别呢”

苏麒:“哈哈哈哈,他董九力只不过是我们苏家养的一条狗而已,他的母亲又只不过是我父亲的贱奴。那他的贱命不就能被我肆意妄为的吗?哈哈哈哈”这位苏公子已经彻底疯了,因为那天晚上他从来没见过董九力那副模样。

郭德纲:“你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疯子”转身盖住地牢的门,这里可不比暗卫堂,竹林里的都是阁中的长老。

苏麒:“哈哈哈哈,郭门子弟必将死于一人之手!啊!……”说完之后,苏麒就被地牢里的人抽了手筋。

郭德纲:“唉……江湖是非多了去了可怎么偏偏闹到这儿呢”

狼谷

董九力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就望着趴在地上的狼伸出手揉了揉狼崽。

董九力:“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明明想杀了他……可我终究是对他下不了手,即便是他们一家对我做的所作所为我还是下不了手。所以……我就把他弄到竹林里边儿去了。”

周九良:“所以呢?所以你就这样不顾你自己的安危做出这一场戏,你是给谁看的啊?也就你不把自己当回事儿。”

董九力:“嗯……咳咳咳”吐出来一口黑血,像是强行把体内的毒逼了出来,一旁的周九良便给他搭着脉像是知道了些什么便松了一口气。

周九良笑着说:“你也是对你自己够狠的啊,怪不得管事阁的人那么怕你”

董九力:“九良哥,你这样说我就有点儿怪了吧那你不也是嘛,你这和孟哥配着你看谁敢靠近一步呢不是”

周九良:“行了行了,我去和师父求个情师父应该是知道了。你就这样吧你就。”递给人一盒子丹药,都是补气血的。

董九力:“谢谢哥了”

周九良:“就别谢我了,这多半是师父同意的。”

德云阁

孟鹤堂:“师父,你找小孟儿?”

郭德纲:“嗯,坐那儿师父给你说点事。苏二公子没事儿,在竹林好生伺候着呢。”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又给人一壶自己酿的酒。

孟鹤堂:“是,我知道了师父~谢谢师父。”笑着挠挠头。

郭德纲:“别着急慢点儿!小心撒了”

孟鹤堂:“欸,知道了师父”

幽阁

张云雷:“也不知道小哥哥什么时候能回来,唉”这是说谁谁到啊。不一会儿就看见了孟鹤堂的身影了。

孟鹤堂:“小妖精,你来我和你说一件事儿。苏二公子在竹林里面,所以我们就别担心了。明天力力就能出来了。”

张云雷:“嗯,我知道了。”

孟鹤堂:“你也不用担心,航航去看过力力了。他体内的毒也算是解了,航航也是累了我就先让他去玄琦阁休息了。”

张云雷:“嗯,好。那我去给他说一声吧,这事儿给我吓得。这杀鸡儆猴可真够狠的。”

过了一会儿,李九天便拿着之前董九力送给他的簪子过来了。走到石桌旁这簪子就放在了这桌子上,刚触及桌子的时候簪子的尖部变的尖锐无比了。

李九天:“辫儿哥,您找我?”

张云雷:“嗯,力力是没事儿的,他现在没事儿了。”

幽阁

张九南:“成哥,成哥……成哥!!!”从睡梦中惊醒……

高九成:“怎么了,南南。没事儿了都过去了过去了啊……没事儿了没事儿了啊”

张九南:“嗯,我知道了。陪我出去走走吧,这幽阁也有属于他自己的故事,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故事,成哥”

高九成:“对啊,余生得全靠你陪我了啊”转身把人压在身下。

张九南:“欸?你可别那么狠啊你。”笑着搂住了人的脖子配合着人,偶尔发出嘶嘶哈哈的声音。

这幽阁本就是属于他们二人的天地,幽阁为什么叫幽阁呢原因就是当初张九南在幽阁夺得魁首,幽阁也同意了这位新主人的入住。

一旁花海中间的纱帐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两个人坐在一起的身影。

乱世中爱上了你,这般如此我便也不在乎那世人的所言所语。

玄幽阁

董九力从狼谷出来后的第二天的时候,李九天便提出了婚配。这给董九力吓得一愣

李九天:“力力,成婚过后此生必定不会离弃的。我不会让那件事儿发生第二次。”

董九力:“你应我的,你便不能食言”转身换了一袭红衣,额间被李九天点了一枚朱砂。头发束起配着那支簪子给人戴上。

李九天:“我的力力,如此之好。吾与汝有约,生生世世决不食言”

我答应你的生生世世都不会食言的……

董九力:“我答应就是了,我当真没看错人。”

李九天:“是啊,我们力力这么聪明。”

这一旁的郭麒麟和阎鹤祥也来到了京城之中。

京城

郭麒麟:“哇,这京城竟然如此之美。”

阎鹤祥:“少爷还是小心为妙才好。”跟在人的身后护着人。突然被一个小孩儿拿走了身上的玉佩所幸被一位公子所拿了回来。

郭麒麟:“多谢公子,敢问公子姓甚名谁?”

阎鹤祥:“多谢”

泠月:“泠家人士,泠月。这枚玉佩应是阁下最为重要的吧,还请阁下收好此物。”

郭麒麟:“多谢泠公子,在下必然会收好此物的。”

阎鹤祥:“少爷,天凉了。”给人披上了斗篷整理了一下衣裳着。

泠月:“阁下是外地来人吧,我抽空来带你逛逛这长安街吧。在下手中还有事物未处理恕在下不能奉陪了。”

阎鹤祥:“多谢了,今日之恩,来日必定回报。”鞠躬做辑。

管事阁

董九力:“物资需要从长安街上苏府提供资源,最近阁中请来一位苏家子弟苏影,会来此合作。诸位还有何不懂吗?”

秦霄贤:“没有了。”

董九力:“嗯”

过了一会儿苏家家主苏影便到了管事阁,苏公子的左眼下方有一道疤一缕长发盖住了这道疤穿着一身暗色系服装。腰带下方戴着一块儿玉牌。

苏影:“苏府人士,还请诸位多关照”

秦霄贤:“在下秦霄贤,还请阁下随我到阁主那儿见面。”相视一笑便向德云阁走去了。

德云阁

郭德纲:“苏公子,请坐吧。”

苏影:“见过阁主,苏府愿为阁中做出机弩,机关数十件。”

郭德纲:“好谢过苏公子了。”把一旁的锦木盒子给人手里。

苏影:“谢过阁主好意,我定替阁主转达。四日之后我便将物资带来。”

郭德纲:“那公子慢走。”起身送人。

京城

郭麒麟:“哥哥,你说那天九力跟我说的话到底是和意思呢?人心真的有那么可怕嘛”

阎鹤祥:“少爷必须得小心行事,九力自然是经历过才会如此说的”

郭麒麟:“嗯,那倒也是。”

此时苏影也到了这京城,回到府中安排了一些事务便出去了,苏府不像寻常家人士那样普普通通,若不是董九力的母亲姓苏要不然这苏府断然不会和德云阁合作。

苏影:“念儿,来。哥哥这么久没回来了想不想哥哥啊。”

苏念祁:“想哥哥了,哥哥好久都没回来了。”

苏影:“行了,哥哥回来了。你娘亲在哪儿啊?要不哥哥给你留点儿银票让你好吃好住啊”

苏念祁:“我……娘亲已经不在了爹爹也没见人了,他们只把我撇下不管我了。”

苏影:“好了好了,不害怕啊。哥哥陪你四天好不好啊。四天过后我就走了,我们拉勾”和面前的这个小女孩儿拉勾。

苏念祁:“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和哥哥一起拉着手指头并且盖了章。

幽阁

孟鹤堂和张云雷一起来到这儿,和张九南他们一起在说着事儿。

孟鹤堂:“九力的伤,总算是好了。”

张云雷:“对啊,只不过就是他身体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了。”

秦霄贤:“孟哥,辫儿哥!快……快去后院儿看看吧出……出事儿了……”

孟鹤堂,张云雷:“到底怎么了?”

秦霄贤:“快点儿去吧,你们两个到那儿就知道了。”

后院

一整队的黑衣人又出现在了视野中,东瞅西看着阁中的脆弱点,紧盯着大厅。

李鹤东:“这群小喽啰,也陪在此喧闹”睁开双眼看着人,右瞳颜色是蓝紫色。张开眼睛看了一处物体刚刚好变成了一把利刃使周围人自相残杀。看着这番情景当真是一番好景色啊。

谢金:“东子,回来吧。他们现在挺好的咱就不打扰他们了”捂住人的双眼,缓了好一会儿才算反应过来

李鹤东:“好嘞,谢爷。”

孟鹤堂:“东哥这玩意儿还是得少用才行,要不然老是让九良来回跑后山给你制药”

李鹤东:“合着你是心疼你自家孩子,不心疼我了?”

孟鹤堂:“这不有谢爷陪着您的吗?”揽过一旁正在研究药物的周九良抱怀里揉揉头发,靠在人的身上。

周九良:“先生,你这是干嘛呢好好的。”看着孟鹤堂,眼里的含义是“你给我好好的,要不然我拿你试药。”

孟鹤堂:“哦……好吧我知道了。”偷拿了一把调香剂塞入布袋里,想着带回去调出来香烧出来冶炼给自己的武器增加点儿东西。

周九良:“孟哥啊,你别以为我没看见啊”扭头看着人的脸瞧着。

孟鹤堂:“就这一次还不行吗,真的就这一回了”苦苦哀求着。

评论(3)

热度(14)